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焦点访谈》观后感:让志愿者精神在华农茁壮生长

核心提示:日前,我校组织收听收看了《焦点访谈》。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卢奕辰、文法学院法学1601班赵丹丹、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齐莹等谈了观看《焦点访谈》感想。

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卢奕辰(现服务于湖北恩施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

作为一名正在进行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看了这期节目最大的感受是两个词:传承与成长。从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到如今村小的一名小学老师,给学生上课,收获和成长的不仅仅是学生,我们也在教育教学方法上逐步摸索、进步。我们每天与学生打交道,引发了更多的思考: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是不是可以教育引导小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在不断地思考中,我们和学生一起增长知识、丰富学识。书声琅琅,未来可期。踏踏实实教学,方能不负初心、收获美好。奋斗新时代,到西部去教书。一年的支教时光很短暂,我相信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会传承本禹精神,陪着孩子们开心快乐地健康成长。

文法学院法学1601班赵丹丹:

看完这期节目后,感触最深的是志愿者的坚持和奉献。节目中,支教志愿者的付出和坚守让支教地的孩子们的生活和成绩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他们一届一届的传承也感染了每一个华农人。刚入学时,我最先接触到的志愿活动是向山区农民工捐赠军训服装,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它像一粒种子,让我一直保持初心,乐此不疲地参与陪伴盲校孩子、大型赛会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为他人提供帮助时的满足都让我非常快乐,收获满满。志愿服务不仅能服务他人更能提升自我,我希望自己做一颗小火苗,将温暖的志愿精神传递给每个人,让小火苗汇聚、照耀出更大更强的光芒。

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齐莹:

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事迹让我认识到,对山区的孩子们而言,支教并不是锦上添花的帮助,更多的是雪中送炭的支持;对支教老师而言,支教也并不是一职业前的实习,更多的是百折不挠的磨砺。作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之一,我深知肩上任重。在节目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清晨的教室中传出琅琅的读书声,都无不流露出孩子们对知识浓浓的渴望。这也在提醒着我,我应该投身于这份支教事业,尽一己之力给他们带去丰富的知识和独特的体验。支教团学长学姐对孩子们牵挂的眼神、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画面,让我对未来的支教生活充满期待。期待和孩子们分享喜悦,期待为孩子们提供关心与关爱,期待自己能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也期待这一年的磨砺让我不畏惧未来的漫漫长路,让我的青春因此而更加精彩!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