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9中国肠道大会

核心提示:5月3日至6日,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爱肠道,爱学习,爱整合”。我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作多场学术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5月3日至6日,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爱肠道,爱学习,爱整合”,邀请国内外学者作了170余场学术报告,参会人员超过3500人。我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彭健教授、魏泓教授和晏向华教授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吉斌教授和彭楠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其中魏泓教授担任动物肠道大会主席。彭健作了题为“调控新生仔猪肠道菌群发育,促进免疫发育和肠道健康”的学术报告,魏泓的报告题为“无菌动物及其在疾病微生物组研究中的应用”,晏向华作了题为“我国重要地方猪肠道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张吉斌以“水虻及其肠道微生物联合转化有机废弃物的研究和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彭楠的报告题为“时空和饲料对小龙虾肠道微生物菌落结构的影响”。我校教师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校在动物肠道微生物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积累,同时,他们与部分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的探讨。会议期间,组委会还颁发了首届“热心肠奖学金”,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胡军同学荣获“农牧渔及食品科学专业组”一等奖,晏向华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据悉,组委会确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肠道大会,下一届举办时间定为2021年5月。

审核人:晏向华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