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筑梦职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103报告厅举行,来自文法学院的柳倩如同学获得比赛冠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聪颖 张蓓羽)5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103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园艺林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科迪华农业科技等6家企业代表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简历筛选、即兴演讲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16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个人展示与即兴串联演讲”“现场即兴辩论”“评委提问”以及“选手展示”四大环节。比赛中,选手通过 VCR 视频介绍自己,并通过“人—岗—随机图片”串联演讲向现场评委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即兴辩论环节充分考察了选手们的思维反应和语言表达能力。随后,评委们从自我认知、求职理由、职业规划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和点评。

赛场上,每位选手都展现了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尚天歌台风沉稳,获得了评委的赞赏;在即兴辩论环节,刘璇从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两个角度出发,旁征博引,将辩论推向高潮。经过三轮选拔,来自文法学院的柳倩如获得冠军。

第三届“筑梦职场” 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于4月28日启动。本次活动中不仅有即兴演讲、模拟面试等赛事比拼,还有企业招聘座谈会、职场礼仪等一系列职场专题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前接触职场的平台。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