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风雨再出发:新甲子元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

核心提示:6月22日上午,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隆重举行。斜风细雨中,4100余名毕业生、3000余名家长、200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毕业鼓励:母校祝福寓意深远

IMG_3950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毕业鼓励”

IMG_3597
各学院院长寄语毕业生

毕业鼓励环节全场抛五角星【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放飞“梦想星空”

22日上午狮子山广场毕业典礼,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同学将气球抛出【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的副本
欢庆毕业

2019年是学校新甲子元年,继2018年毕业典礼“狮山铃鼓”之后,老师们为毕业生再行郑重“毕业鼓励”。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对毕业生说:“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在人生新征程中锻造人品、打造产品、提高水平。”

各学院院长依次上台为毕业生鼓劲加油。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了“梦想星空”毕业鼓励环节。高翅说,“梦想”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在校园我们为中华复兴而读书,走出校园为中华复兴而奋斗;“星空”即“大我”,母校坚信每位毕业生都是浩瀚宇宙中闪亮的星,同属“狮子座”的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精神,那就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走好人生路,要做到既“仰望星空”又 “脚踏实地”,他说:“呼吸宇宙、吐纳风云之人就要有海天之怀、华夏之魂。”

高翅说,璀璨五角“梦想星空”寓意中华五色土,更与我校“五色校园”“占地方圆五平方公里”“十公里林中路”等相契合。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心心相惜,星光璀璨伴我“行”,要永远记住“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他借用“梦想星空”四字衷心祝福同毕业生们梦想成真、事业昭如日星、人品如空谷幽兰。

在高翅带领下,4100余名毕业生拿着印有“毕业啦 看我的”五色“梦想星空”,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放飞“梦想星空”。“毕业快乐!”“我爱华农!”“毕业啦,看我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把典礼推向高潮。

离别深情:惜别母校再度远航

毕业典礼结束后热泪相拥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热泪相拥

QQ图片20190622115809
鲜花祝福

22日上午狮子山广场毕业典礼,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将辅导员张贵礼抛起【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的副本
植科院毕业生将辅导员老师高高抛起

6月22日上午毕业典礼,资环院一位学生的奶奶专程坐轮椅前来【学通社记者 黎晨聪 摄】
家长观礼

IMG_4006
“毕业啦,看我的!”

毕业典礼在万人齐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声中结束,“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成为偌大文化广场的最强音。

深情款款,别意缱绻。典礼结束,绝大多数毕业生不愿离去,他们竞相围绕在书记、校长和导师身旁合影留念,他们和老师们深情话别,他们和同学们依依惜别。

典礼期间,天空小雨舒润万物,现场师生家长同一场细雨、同一份眷恋、同一副画卷。10万余校友通过全球网络直播收看了典礼盛况,典礼也给在场师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记。

听闻学校工作人员冒雨来维护毕业典礼的布置,园艺林学学院的侯丽蓉十分感动。“走出校门,我也一定会践行校训精神,永远不忘华农身份!”兽医专业硕士生姚慧敏在斜风细雨中看着五线谱上的照片激动地说:“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毕业生一个难忘的毕业礼物!学校带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许多方面的成长。”经济管理学院的高慧宇说:“学校的一草一木都给我一种亲切的熟悉感和归属感。今天毕业典礼让大家惊叹于学校的文化建设,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工学院吴明宇爸爸说四年前第一次送孩子上学的光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就迎来了孩子的毕业典礼。“感觉四年来他成熟了不少、懂事了很多,慢慢变成了一个接轨社会的成熟的人。”经济管理学院王诗婧妈妈与孩子一起在银杏树下留影,她说:“从会场的每一个布置、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出学校的用心和对孩子们的期盼,孩子在这四年中获得的成长与学校的培养密不可分。”

谈到本次开放式的毕业典礼,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认为这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绵绵细雨之中,家长们可以陪伴孩子一起毕业,共同感受这一神圣时刻。水产学院高泽霞教授相信这样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会让学生更有归属感。她谈道:“作为学生,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次穿上学士服的经历。愿同学们不忘母校的初心,去追寻精彩纷呈的人生。”

狮山一惜别,群贤万里征。华农人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即将奔赴全球各地,共同肩负祖国、民族和人类的共同使命。

(本文作者系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谢丹宁 鲁艺冰 摄影 校新闻中心 刘涛 国涛 学通社摄影部 审核人 吴义生)

延伸阅读:【光明日报】放飞“梦想星空”: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毕业典礼上,4100余名毕业生放飞“梦想星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