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获批15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核心提示:9月2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推荐上报的150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境)9月2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推荐上报的150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

今年5月,学校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工作。全校共有14个学院提交的300余个项目参与遴选,经各项目组申请、评审组评审、学校审核公示,最终推荐上报教育部审核项目共计150项,包括《两个调控甘蓝型油菜种子含油量的基因功能研究》等142个创新训练项目、《Ecobox——智能植物培养新方案》等6个创业训练项目和《阻脂》等2个创业实践项目。另推荐上报省教育厅《非洲猴面包树(Adansonia digitata)果实的营养成分分析及其饮品的开发》等99项为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据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类项目。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实施原则,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

学校建立完善“国家-省级-学校-学院”四级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体系,每年立项资助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400余项,配套资助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40余项。自2007年“国创计划”实施至今,学校共有1247个项目获得国创立项资助,参与项目实训实践学生逾3800人。学校强化实践提升,注重指导服务,2018年底引进先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推进项目过程管理与服务,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评选“十佳项目”与“十佳作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审核人:刘震

相关链接: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s8468/201909/t20190925_400798.html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