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对我校开展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评审检查

核心提示: 7月7日至8日,教育部委托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君)7月7日至8日,教育部委托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检查。7月7日上午,评审检查进点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建鸿、郭刚奇与评审检查组、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审计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鸿主持。

郭刚奇代表学校对评审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学校历来重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建设工作,项目规划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注重顶层设计;立项申报突出重点,进行三论证一决议;过程管理依法依规、讲求绩效。他强调,学校发展中存在着办学成本高、老旧校舍更新改造需求多、校园建设维护投入大等特殊困难,必须更加重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财力支撑和保障。

评审组组长魏东表示,根据以往评审情况,学校准备充分,工作细致,希望一如既往,继续坚持。在“放管服”政策背景下,教育部已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四大类之间的调整权限下放到学校,评审、检查时更多的是考虑学校作为办学主体的需求和实际。

学校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副部长秦长平就学校2018年项目执行以及2020年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进点会后,评审检查组分组对我校2018年项目的资金使用、项目执行和实施绩效进行了检查,并以现场考察和面对面答疑的形式对2020年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评审。

7月8日上午举行的评审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项目申报和实施情况给予肯定,并通报了评审和检查结果。郭刚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和预算,依法依规使用资金,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规范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最后,王建鸿传达了学校的要求,一是对于2020年项目,要按照工作部署,任务确定后尽早启动实施;二是对于2019年正在执行的项目,暑假期间是项目实施的关键时期,要确保8月底项目执行进度得到明显提高。

审核人:张建涛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