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核心提示: 10月8至1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委员会对我校教授曹凑贵主持的“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进行现场中期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娟)10月8至1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委员会对我校教授曹凑贵主持的“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进行现场中期检查。

专项委员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赵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春喜、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姜东、中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易维佳等5名成员组成,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我校植科学院、科发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相关人员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中期检查委员会以及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对学校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粮丰工程经过国家科技计划多轮支持,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推动了全国作物栽培学科的发展,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研究队伍,“十三五”启动的粮丰专项作为粮丰工程的“升级版”,他希望能够解决更多产业中的实际问题,产出更多“升级版”的成果。

项目首席和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及课题的中期执行情况、已取得的突出进展、组织实施情况、资金到位执行情况及执行中的主要问题并接受质询,委员会在听取汇报、查阅项目档案资料及财务资料后,讨论并形成项目中期检查意见。委员会认为项目中期执行进展良好、亮点突出、成果丰硕,项目档案齐全、资料详尽,财务执行情况较好,通过中期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10月9日,委员会一行检查了项目位于荆州三湖农场的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对项目下属五个课题的试验田、示范区进行一一查看,并对部分试验设计、品种搭配、模式集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共立项39个项目,中期检查采取报送材料检查和抽查现场检查两种方式进行,这次检查是现场检查,本项目执行得到广泛认可。项目在专项所有立项项目2018年度会议考核中排名第二、2019年度会议考核中排名第一。

审核人:曹凑贵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