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10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年度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工学院宗望远教授课题组承担该项目的五个课题之一,年度工作进展顺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灿 付云开)10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召开。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等配套试制企业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研究员吴崇友主持。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农机装备的研发工作,愿与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努力,探索合理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结合行业发展的关键需求,加大对农机行业的研究,促进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

会上,各课题参与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负责的课题任务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财务执行情况,并接受包括我校特聘教授朱明在内的4位项目外专家组成员的质询。我校工学院教授宗望远主持的课题“油葵智能化高效联合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年度工作进展顺利,获得与会人员肯定。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牵头,项目总经费50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500万元。该项目下设5个课题,囊括了国内在油菜、花生、油葵和油茶机械化收获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研究团队,来自于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和山东省计算中心等10家科教单位和配套试制企业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国内农机行业一流企业参与课题研究。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