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王远楼:努力奔跑,只为追上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核心提示: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上,来自工学院机械类1807班的王远楼夺得男子5000米和1500米比赛的第三名。这位参赛者有些特别,他带伤上场,却坚持跑完全程比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筱逸 严安然)发令枪响,身体便如离弦之箭飞速向前,调整呼吸,他迈着稳健的步伐踏过终点。在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上,来自工学院机械类1807班的王远楼分别以18分39秒和4分51秒797的成绩分别夺得男子5000米和1500米比赛的第三名。这位参赛者有些特别,他带伤上场,却坚持跑完全程比赛。

10月19日 校运会 带伤运动员王远楼 领奖后【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王远楼站在领奖台(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王远楼自小热爱体育运动,平日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狮子山马拉松本校第一名”“环校长跑第三名”“工学院以及校新生杯篮球冠军”“狮子山杯亚军”,荣耀的光环闪烁,背后是其付出的艰辛努力。意外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7月份的一次篮球赛,王远楼在防守的过程中一时不慎,被人撞击,左手被压在身下导致严重粉碎性骨折。面对手上厚厚的石膏,王远楼夜不能寐,他开始担忧这次意外对今后训练的影响,甚至怀疑自己还能否重回运动场。

就在他深陷迷茫与困惑中时,电脑屏幕前出现的人物为他点燃了黑暗中的那一盏灯。“我努力奔跑,只为追上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肖恩·利文斯顿的一席话令王远楼重新拾起信心。“因为太久没有训练,一开始很痛苦,跑两步就坐在地上喘”,王远楼说道。每天中午,他都坚持到健身房进行康复训练,晚上再进行加训。训练的过程并不容易,左手的伤痛一次次复发,他抹上药膏,咬紧牙关又再次投入到训练之中。王远楼时常会丧失信心想要放弃,但家人、朋友的支持给予了他莫大的鼓励。“整个球队的同学都来照顾我、鼓励我,让我非常感动。”从每次只能坚持半小时提升到一小时再到两小时,他的体能在不懈的努力下逐渐恢复,而他的毅力也在磨练中愈加强大。

去年校运会王远楼夺得男子5000米比赛第一名,他对自己今年的成绩不如去年感到遗憾,与体育生的同台竞赛更让他感到压力。“这是我伤后首次比赛,发挥不如以往。两场赛事结束,腿真的已经没有劲了”,谈到失败的理由,王远楼如是说,“这次比赛里我都快失去信心了,就想奋力一搏。未料到获得第三名,这是对自己艰苦训练的嘉奖。”

王远楼正在进行男子1500米比赛【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王远楼正在进行男子1500米比赛(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在赛后,王远楼计划继续保持训练并治疗手伤。对于在短期内不能参加篮球比赛,他感到十分可惜,但他明确了在明年狮子山杯篮球赛上勇争前列的目标。在赛场之外,他也将这份坚持带入了图书馆。王远楼热爱诗歌,即使训练再忙再辛苦,也不忘抽出时间阅读。谈及对未来大学生涯的规划,他表示,会将重心放在学习上,通过运动保持强健的体魄,培养持之以恒的精神。“生活本来就是一场长跑,坚持下去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王远楼说道。

审核人:吴义生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