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核心提示: 12月4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申报的课题获得重大项目立项资助,经济管理学院刘颖教授申报的课题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2月4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申报的课题《以教育发展促进收入代际流动性的机制与政策研究》获得重大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80万元;经济管理学院刘颖教授申报的课题《国际竞争力视角下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35万元。

陈新忠教授常年坚持教育分流与社会分层流动研究,其课题《以教育发展促进收入代际流动性的机制与政策研究》旨在客观分析教育发展与收入代际流动性的关系,探究其内在规律和作用机制,促进教育发展合理地持续影响收入代际流动性,实现社会分层的良性流动和社会公平,调动教育及经济的发展活力。

刘颖教授长期致力于粮食产业经济研究,形成了粮食生产、流通、储备的系列学术观点,并获得“全国十大爱粮节粮之星”。她的相关研究和观点对转变粮食产业发展方式、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并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粮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平均资助额度为60至80万元,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立项364项。项目立项坚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等原则,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重在服务决策,力求务实管用。此前,我校曾于2012年、2018年分别获批1项、2项重大项目资助。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