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12月1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领导班子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12月1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领导班子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等形式,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就上一年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诸如学院政策连续性问题、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执行规范性问题、改善办学条件等11个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一进行汇报。他表示,绝大部分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部分存在的问题已建立长效解决机制。张宏荣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从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明确提出了查找到的问题。他谈道,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要树牢宗旨意识在务实作风和服务师生上下功夫、要严明纪律规矩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梳理检视的问题,大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寻找原因,既讲了短板与弱项,也讲了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最后,杨少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学院事业发展需要不同年龄层次的师生共同努力,老中青都需要有担当精神和主人翁精神,作为学院的个体都需要跑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延续不竭动力。二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思想,调动师生积极性建设一流学科。学院在各方面政策的制定和出台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征求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要注重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要始终坚持在事业发展过程中充分依靠师生,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始终坚持自律品性,守规矩、做表率。身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不搞特权思想,要在方方面面做表率。四是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查找自身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理论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不能光提不改,要立行立改,对师生反映较多的问题要结合学院2020年的工作规划,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五是始终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推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具备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做好表率。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引导,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