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主题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听取了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活动中查摆的问题等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在组长黄健柏的带领下来到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首先从初心和使命出发,一是介绍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三个着力点,即“守初心”的学习活动、“担使命”的教育活动、“融一流、创特色”的提升行动;二是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需求的“理学党建”、一流人才培养需求的“理学金课”、一流学科建设需求的“理学元素”、服务管理能力提升需求的“理学行动”四个专题开展调研工作,访谈学院106名教职员工,问卷调查62名青年教师,深入6个兄弟院系开展调研,形成4份调研报告;三是让党委“领起来”,加强主题教育顶层设计、系统安排、统筹协调,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表和党建课程表,开展专题学习,创建党建阵地,搭建学术平台,强化队伍建设;四是让支部“活起来”,积极有序开展了支部“比学研改”、“主题党日”活动;五是让党员“动起来”,通过学院班子成员的引领与示范、大学新生第一堂课的研讨与反馈、教学创新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营、理学新故事的涌现,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六是形成了“六个一”的主题教育成果,即明晰了一个学院发展方向、取得了一批调研成果、找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一套整改方案、创建了一批党建阵地、确定了一批入党积极份子。

黄健柏对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摆的问题、教师支部“双带头人”的培育情况、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随后,黄健柏一行参观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党群之家、祝鑫工作室和锋哥有约工作室。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