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赴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11月23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涵)11月23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吴斌、邱泽媛、唐尚书老师及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23日,全体成员前往乌镇参观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共同感受科技魅力,观摩前沿成果,开拓国际视野。

24日上午,全体成员在中共嘉兴市委党校进行专题学习,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益模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为主题进行教学。他从历史纵横、理论探讨、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李益模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大家要时刻牢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下午,全体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的解说令大家对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及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师生乘渡轮来到湖心岛瞻仰停靠在南湖的红船。驻足在红船前,大家回顾历史,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