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新生态科学 建设美丽湖北

省生态学学会年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我校代表应邀参会并作专题讲话

核心提示: 12月28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生态学学会和我校主办的2014年湖北省生态学学会年会暨湖北湿地生态与农业生态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来自中科院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省农科院、省林科院、长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3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曹凑贵主持了学会工作会议,学会秘书长汪金平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委员们对生态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趋势以及学会2015年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讨论。

2014生态学会

(文|植科院通讯员艾磊  江元元)2014年12月28日,2014年湖北省生态学学会年会暨湖北湿地生态与农业生态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生态学学会和我校主办,长江大学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科院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省农科院、省林科院、长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3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我校植科院曹凑贵教授主持开幕式,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教授致欢迎辞,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发表讲话。

曹凑贵主持了学会工作会议,学会秘书长汪金平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委员们对生态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趋势以及学会2015年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讨论。

本次大会以“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湖北”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农业生态学研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湿地保护与利用及水生态学科建设等。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李百炼、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等应邀作主题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