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狮山论道工作室推出原创作品

核心提示:自7月份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狮山论道工作室坚持“以本为本、内容为王、质量至上、外链为皇”,推出了主要由我校师生完成的有思想、有情怀、有灵性、有趣味的系列较高质量原创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莉)8月24日,随着“微电影《路口》拾遗:从课程小组作业到工作室力作”在“狮山论道”微信公众号的推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狮山论道工作室精心打造的微电影《路口》系列作品全部推送完毕。该系列作品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其它作品得到了好评。

“狮山论道”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着力建设的工作室和微信公众号的统一名称。工作室是德育实体,意在以有形的载体创设出更有德育传播意义的微信公众号。

“狮山论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和主线,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材内容为基本出发点,以“以本为本、内容为王、质量至上、外链为皇”为发展理念,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知行合一有机融合。

“狮山论道”长期推出主要由我校师生完成的有思想、有情怀、有灵性、有趣味的高质量原创作品,通过拓展课程教学时空,加强师生深度对话、交流和共感,切实提高课程教学的思想性、政治性、时效性、知识性、科学性、生动性、多样性,进而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从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并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狮山论道”微信公众号现设有大学之道、品读经典、光影世界三个版块。“大学之道”涵盖教材所有内容,其特色作品为“漫画‘思修8.0版’”拟于2019年7月完成,其阶段性作品通过公众号推送,整部作品预计2020年出版。“品读经典”为教学团队新推出的课堂教学延伸版块,致力于打造华中地区(全国农林高校)面向本科生开放的最好的读书平台。活动通过引导学生阅读人文社科类经典书籍以达到探索新知、增进才干、砥砺品质、涤荡灵魂之目的。“光影世界”版块旨在推介紧密结合教材和大学生的经典电影,其特色作品为微电影(动画),创意从大学生课程实践作品大赛中产生。工作室暑期拍摄的微电影《路口》就源于今年夏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作品。7至8月,工作室以此为基础拍摄成微电影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和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该电影反映的是:改革开放开创了伟大的新时代,深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人生。在无数的路口,我们笑过、哭过、挣扎过,但是,我们对幸福的追求从未改变。该电影即将被推送参加全国性赛事。

人生的路很长,有无数的路口,“狮山论道”为的是点亮大学生前行路上的灯,它会继续依托学校(各部门)和学院支持,全体成员分工协作,品牌化运作,努力在3年内将“狮山论道”建设成为深受本校学生喜欢并在湖北省乃至全国高校富有影响力的课程工作品牌。

审核人:李厚刚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