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与新教师共话“新起点、新使命、新作为”

核心提示: 9月4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与四十余名新教师共聚耕读茶室,围绕“新起点、新使命、新作为”的主题,畅谈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喜迎第35个教师节。

 

QQ图片20190906124827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 学通社记者 苏冰冰)9月4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耕读茶室内茶香氤氲、气氛融洽,校长李召虎与四十余名新教师共聚一堂,围绕“新起点、新使命、新作为”的主题,畅谈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喜迎第35个教师节。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2

座谈会现场

新教师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入职初期的工作体会和华农印象,并结合“立德树人”谈论自己成为一名光荣教师后的职业规划和事业追求。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泽宇说,华农是一所特殊大学,覆盖了第一、二、三产业,教师发展要打破学科壁垒,整合学科优势,进行跨学科合作。动科动医学院教师宋彤星提出,现在是一个学科交叉、挑战教科书的黄金时代,新教师要转变身份,重点过好教学关和社会服务关,规划好职业发展路径。植物科技学院教师米甲明谈道:“做学术研究,要坚守工匠精神,把学术文章‘雕刻’出来。”其余教师也依次分享了在华农的所思、所想和所悟,并表示要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1

新教师踊跃发言

听完新教师发言后,李召虎首先对新步入教书育人群体的教师们表示欢迎,并向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分享了自己工作、留学中的经历和感悟,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希望新教师关心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将自己融入时代的主旋律中;二是要有主人翁精神,不做“乘船客”而做“开船者”,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齐心协力、奋发向上;三是要解放思想、敢于舍弃,要凭借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抛开门户之见、打破学科壁垒,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要艰苦奋斗、勤读力耕,要坚守教育一线,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每个时期的压力与困难,在华农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