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提升自我素养”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图书馆的优秀馆员,围绕“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演讲分享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泉 余哲麟 唐增增)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图书馆的优秀馆员,围绕“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演讲分享会。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及湖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图书馆馆长甘霖主持分享会。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藏族馆员郭卫宁以《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为题,结合藏族学生来内地学习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她与图书馆的故事。她表示,作为民族高校图书馆的馆员,她要肩负起民族团结的使命与担当,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湖北大学的李汉梅以《怀仁者之心,修匠人之心,谋进取之为》为题讲述了她心系读者为读者服务;精益求精,守护古籍书库;敢为人先,高效服务的故事。

华中师范大学的徐晨琛围绕《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文华公社林的八角亭讲起,将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历程娓娓道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顺梅以《诚意服务读者,发散职业光彩》为题,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图书馆人的“使命、认同、热爱、无悔”。湖北中医药大学的馆员李旺结合自身经历谈“使命在变,初心不变”,“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以服务读者为初心,不断提升自我服务技能的使命。

武汉科技大学的钟捷以《愿做一只天堂鸟》表达了对图书馆的热爱,她引用博尔赫斯“如果有天堂,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图书馆这一平凡的舞台,她愿意“做一只守护天堂的天堂鸟,无论冬夏、晨暮,都闻书香飘荡;无论飞翔、鸣唱,都在书海翱翔;无论怎样饥饿,精神不会营养不良;无论怎样彷徨,都有精灵指引方向。”

分享会结束后,甘霖表示,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之际,图书馆邀请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现场演讲环节的6位获奖选手来馆再现当时演讲情景,给所有图书馆人上了生动的一课。此次活动既带我们重温了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我们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服务使命,也是图书馆为向优秀代表学习,提升馆员自我素养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的活动之一。甘霖希望,全体馆员要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职业精神,以良好的业绩、崭新的形象,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中发挥图书馆应有的作用。

据悉,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于9月10日启动,在全省高校图书馆展开,数百名馆员参与了线上学习答题、线下征文以及现场演讲。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馆员参加并荣获“最佳单位组织奖”。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