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们有一个家,家就是图书馆”

图书馆退休馆员来馆表谢意

核心提示: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退休馆员蒋英、陈清玲、罗嗣丽、卢学成、罗菊花来到图书馆,感谢图书馆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并在二楼会议室与疫情期间的联络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柱红)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退休馆员蒋英、陈清玲、罗嗣丽、卢学成、罗菊花来到图书馆,感谢图书馆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并在二楼会议室与疫情期间的联络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英老师说,她的心里总惦记着要来馆里,想要对疫情期间每天关心问候自己的联络员当面说声感谢。“直到前段时间在体检时遇到几位老同事,我才发现大家都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愿。”陈清玲老师一直念叨着自己的联络员“小黄”,想当面对小黄表示感谢。她说:“疫情期间,在特别困难的时候,有一个电话让我感到非常温暖。这个时候有组织来关心我们老同志,感觉我们有一个家,家就是图书馆。”罗嗣丽老师也连说感谢组织每天的关心。

卢学成老师细数着,从2月3日到7月21日,联络员刘航与他保持了连续169天的联系和问候。“每天上午9点到10点,我都习惯了等这个电话打进来,不仅是问候我,还问候我们全家人的身体健康,这个姑娘非常不错!”罗菊英老师也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因高血压而身体不适,联络员熊蝉帮着联系校医院、社区安排车送医的故事。

刘航说,疫情期间他身处十堰,作为联络人,自己也备感温暖。他表示,“打电话联络老同志这件事,不仅是我个人的事,也成了我们全家人的事。每天,还没到联络时间,家里人就问我,‘怎么还没有打电话?’看到老同志们健健康康,我非常高兴。”

“小黄”黄渡海老师说:“疫情期间,我在湖南,能做点联络的事,也舒缓了个人的压力。今天我看到老师们的身体都很健康,我也特别开心。”

图书馆馆长甘霖谈到,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期间,图书馆的馆员、退休馆员就像像家人一样,给退休馆员们打电话,帮助他们买食品、买药品,对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来说只是一件小事,却能够给大家带来这样的温暖,他很受感动。“退休老师们这么热爱图书馆,心系图书馆,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努力把图书馆建设得更好。”馆党总支书记冯楠说道。

座谈结束后,退休馆员们参观了图书馆,体验了部分功能服务,纷纷感叹图书馆设施条件大为改善,服务也上了一个台阶。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