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核心提示:11月24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在生猪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集中对我校畜牧学、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董科)11月24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生猪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集中对我校畜牧学、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议。

参加本次评议的专家有吉林大学韩文瑜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金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继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扬州大学刘宗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金华教授、兰州大学李发弟教授。我校副校长张献龙、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动科动医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授参加了论证会。

张献龙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评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专家们能够指出畜牧学、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点存在的问题,进而为学科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随后,陈焕春院士致辞,并就研究生培养、学位点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

会上,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学位点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相继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畜牧学,兽医学及兽医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评议专家肯定了我校畜牧学、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也对学位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及充分查阅支撑材料的基础上,评审专家对畜牧学、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授权点逐一进行了评议。专家认为,我校畜牧学、兽医学、兽医专业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要求,建议畜牧学学位点进一步扩大教师队伍规模,加快校内生态试验基地和科研平台等支撑条件的改造提升;兽医学、兽医硕士学位点进一步强化优势与特色,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提升,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大支撑。

审核人:曹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