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书记院长同上廉政党课

核心提示:5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院长陈浩为党员教师上廉政党课,提醒党员教师要以党章为镜,把住政治上的“红线”、工作上的“准线”、生活上的“底线”,作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道德情操高尚的表率、学识扎实的表率、仁爱大爱的表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5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A109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院长陈浩为党员教师上廉政党课。会议由程为民主持。

会上,程为民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中党员的义务,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教育部文件中关于招生考试的违规违纪案例。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理学,一流理学需要一流教育教学,理学人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来支撑一流理学建设,从而支撑一流大学建设;教育教学是理学的根、教师的本,教师要牢记育人初心、坚守育人本分。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党风、院风、师德师风上守正,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管住课堂主阵地、守好一段渠,遵循学术交流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每一堂课都是一段渠。

陈浩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通报了近期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管理及学术规范中的违规违纪案例。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备好课、上好课、管好课、研好课上面下功夫;要以党章为镜,时常对标,把住政治上的“红线”、工作上的“准线”、生活上的“底线”,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道德情操高尚的表率、学识扎实的表率、仁爱大爱的表率。

会后,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审核人:程为民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