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支部工作年中“比学研改”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7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工作年中“比学研改”活动,支部在比、学的基础上,强化研讨,进一步整改支部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还就2019年下半年党建课程表进行了研讨,制定了理学院“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献芳)7月17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工作年中“比学研改”活动,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支委、各系以及各教学和科研团队负责人、行政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江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对化学系2个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数学与统计学系支部第二支部书记董旺远介绍了支部半年学习概况和支部开展的活动。物理系支部书记陈建军谈了支部的行动和实践、党员同志参与专业申报的情况以及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思考。行政支部书记范莉从学、思、践三方面对上半年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汇报。辅导员吴培森从支部建设情况、开展的学习活动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汇报了大学生党总支的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总结进行了研讨。王运认为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以致用,讲奉献精神,带头承担工作。梁建功建议学院要统一组织理论学习,多请相关学者做辅导报告,帮助党员同志提高理论水平,让党员有获得感。滕怀龙认为党员班主任和寝室导师要多和学生进行交流,将党建和育人有效结合起来。李胜清建议将寝室导师活动纳入支部活动中,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解决学生党员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实践活动增强凝聚力。

陈浩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党建工作的内涵是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育人作用,党建工作要注重“学、做、带、育”,“学”即学习理论知识,“做”即做好实践工作,“带”即带动全体教工党员,“育”即育人育才。党建工作要将教工党建和学生思政相融合,实现学生的成长成才。

程为民对各支部的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在会上总结强调,党建不但要有形而上的理念,也要有形而下的方法。在做好宏大叙事的同时,还要通过个体的微故事,讲好理学故事,做好理学文章。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要抓好四个关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三是要激发支部活力,四是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党建要对学院事业发展和风清气正、人心思进良好氛围的营造起积极作用。

据悉,理学院党委为了加强支部工作,激发支部活力,每季度会开展支部工作研讨会。此次“比学研改”活动进一步强调“研”“改”,要求支部在比、学的基础上,强化研讨,进一步整改支部工作,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2019年下半年党建课程表进行了研讨,制定了理学院“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表。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