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大爱伴君行: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核心提示: 再“荟”狮山,狮山再会。6月份的狮子山因毕业季而青春灵动。狮山大爱伴君行,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

再荟狮山,狮山再会。6月份的狮子山因毕业季而青春灵动。

因为爱与责任、牵挂与不舍,母校克服困难毅然邀约全球各地毕业生共赴属于自己的青春盛典。这是收获的季节,这是最荣耀的时刻——她不因疫情防控而暗淡,反因共克时艰而绚烂。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23115128

毕业典礼现场鸟瞰(张靖川 摄)

最高礼遇的现场布置

仪典设在占地40000余平方米的狮子山广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殷殷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大型桁架矗立在广场中央。

在她的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教职员工为毕业生亲手折叠的万枚千纸鹤展翅欲飞,一旁的16台套农机装备蓄势待发,北侧的喷泉如音符般跳跃,装饰一新的校车承载着大学的浪漫。

位于“1898-2020”校庆地标旁的水池清莹秀澈,透出狮子山广场别有的灵气。6面“再荟狮山、狮山再会”的毕业季道旗引人瞩目。宽4米长100米的红地毯正始于此,它专为毕业生而铺设,沿狮子山中轴线延伸至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即将开始,毕业生们陆续进场【小付 摄】

水池、校庆标识、主楼相映成趣(小付 摄)

毕业生们陆续入场【小付 摄】

毕业生们陆续入场(小付 摄)

毕业典礼上的照片墙,承载着毕业生们的回忆【小付 摄】

照片承载着毕业生们的回忆(小付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3125431

毕业生走过红地毯鸟瞰(张靖川 摄)

DSC_9099

“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川竹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3115216

毕业典礼现场(张靖川 摄)

红地毯两侧是延续2019年的“五线谱”,毕业生路过这里时可在“青春印象”里找寻自己的大学记忆。红地毯贯穿的银杏林,正茂密生长,恰似树人树木的最好言说。

因疫情防控需要,典礼现场座位间隔1.2米形成16个方阵,布满整个开阔的会场,20面毕业典礼道旗迎风飘扬。在会场南段依依北望,“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八字校训和学校校徽端放在主席台上方。

会场以狮子山主楼为背景,她掩于苍翠之中,遒劲古朴的“华中农学院”字样见证着学校的文脉与史脉。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