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大爱伴君行: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3)

核心提示:再“荟”狮山,狮山再会。6月份的狮子山因毕业季而青春灵动。狮山大爱伴君行,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

校长殷切寄语“不盲从”

校长李召虎以《不盲从,自信向未来》为题向2020届毕业生临别赠辞,叮嘱大家在前行路上应该恪守的精神和遵循的道理。

李召虎向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美好的祝愿。他回顾了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的重要工作和努力,表示学校不仅克服了重重困难,还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

他分享了对学校“不盲从”品质的理解。他说,做到不盲从,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不盲从,要保持崇高的价值追求;做到不盲从,要保持探寻真理的科学精神;做到不盲从,要保持开放友善的生活态度。他说:“大家马上要走出校园,会面对很多新人新事,你们可能喜欢,也可能不喜欢,但希望你们能够提醒自己保持开放友善之心。只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大我”,不盲从才有意义。”他最后希望毕业生们带着不盲从的品格,在未来的征程中如虎添翼、展翅高飞。(点击阅读全文

李召虎校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_副本

校长李召虎讲话(刘涛 摄)

教师代表曹胜波博士发言【涛子 摄】

教师代表曹胜波发言(刘涛 摄)

学校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应急事务处置办公室张智勇老师发言【侯国涛 摄】

学校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应急事务处置办公室张智勇发言(侯国涛 摄)

毕业生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袁珅同学发言【侯国涛 摄】(1)

毕业生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袁珅同学发言(侯国涛 摄)

教师代表、曹胜波教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的人生经历,勇于捕捉智慧积淀的幸福;养成认真做事的习惯,捕捉机遇敲门的幸福;始终葆有科学精神,勇于捕捉心灵安憩的幸福。

学校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建安部应急事务处置办公室张智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战“疫”斗争中的故事和情怀,鼓励大家今后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不畏艰险、锲而不舍、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由“狮山毕业声”海选产生的毕业生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袁珅在发言时表示,成长过程中总会有些许坎坷,很少有人一开始就是意气风发,但大家要努力将“坏事”变为“好事”,永远“在平凡的日子里心怀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